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出房屋交易电子防伪印章

2019-04-18 04: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效规避假合同交易、假合同骗贷等违法行为

邢台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出房屋交易电子防伪印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彭红治)日前从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获悉,该市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出电子防伪印章,可有效规避假合同交易、假合同骗贷等违法行为,保护购房者权益。

电子防伪印章(签名)是基于国际PKI标准的网上身份认证系统,数字证书相当于网上的身份证,它以数字签名的方式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有效地进行网上身份认证,帮助各个主体识别对方身份和表明自身的身份,具有真实性和防抵赖功能。

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去年推出了智慧(手机APP)服务平台,实行人脸识别、网上申请、线上办结的“不见面办公”服务模式。今年4月,该中心研发出适用于房屋交易产权管理智能服务的电子防伪印章。通过房屋交易产权管理部门业务办公系统(含手机APP)申请办理的房屋交易、房屋产权信息查询、房屋交易确认、测绘成果审核、现售项目备案等业务,均可在电子设备上显示出带有电子防伪印章的业务办理结果,申请人无需打印,就可拥有具有法律效力的业务证明,真正实现了房屋交易等相关业务网上自主申请、线上自动核验(核人、核房、核条款)、线下自助打印,进一步优化了“不见面办理”模式,有效防范了交易风险,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4月9日,电子防伪印章已应用到邢台市区的房屋产权信息查询证明中。随后,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交易确认书等电子防伪印章的其他应用也将陆续上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