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宽城:开设互动讲堂 提升纪检干部素质

2019-04-18 09: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立新)“各级纪委的首要职责是监督,那么纪委自觉接受什么监督?新修订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明确规定,纪检机关应当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玉在互动讲堂上作了讲课。

今年以来,该县将互动讲堂列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按照县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及工作实际,设定课程12期,邀请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办负责人轮流授课,分期分批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授课3期,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与以往不同的是,互动讲堂变“我讲你听”为“讲+问+考”模式。在课程讲授完毕后,设置现场提问环节,主讲人对课堂上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在问答结束后进行当堂测试,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又问又考,什么不懂就请教什么,考试中什么没搞准就重点温习什么,这样对学习内容的记忆就深刻了。”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参训干部梁晓玲说。

此外,该县还以微信平台为依托,在网上设置“微课堂”,鼓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学、问题讨论、经验分享等学习互动交流活动,实现相互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