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消协进行比较试验 部分品牌智能门锁存安全隐患

2019-04-18 09: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近日,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对电商平台销售的部分智能门锁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对智能门锁样品进行了电磁兼容性(EMC)、环境适应性、IC卡解锁等试验,测试结果显示,智能门锁样品存在多项安全风险。

具体包括用复制指纹解锁的风险;用复制IC卡解锁的风险;在非正常条件下,门锁有异常解锁和无法解锁的风险;在磁场干扰的条件下,存在异常反应;在-40℃低温环境下存在无法解锁的情况。

针对比较试验中发现的智能门锁样品安全风险问题,京津冀三地消协向生产企业发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告知书及测试报告,并召开了京津冀消协智能门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约谈会,具体约谈的品牌有普鑫五金、海尔、凯迪仕、美的、顶固、顾乐、必达、名门、360智能门锁、忠恒、鹿客、三星、果加。

三地消协对此提出,要求智能门锁生产企业对本次比较试验中存在问题的商品,暂停销售,召回已售产品。

此外,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还公开批评在天猫、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销售的箭牌、固特、金点原子、dormakaba、玥玛、卡贝、TCL、意利原子、樱木、耐久、HERON/黑龙、明凯、英家皇室等品牌智能门锁生产企业,未参加消费者协会对企业产品存在安全风险问题的约谈,漠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权益。要求上述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及电商销售平台主动采取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