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一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24栋居民楼为啥只改了23栋?

2019-04-18 10: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改造的17号楼(右)和已改造的其他居民楼(左)对比鲜明

燕赵都市报记者田媛媛 文/图

日前,一位读者联系本报记者反映,保定市长城大街大迪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全小区24栋居民楼中的23栋楼都已焕然一新,只有他居住的17号楼没有进行改造,他感觉自己这栋楼的居民被“区别对待”了。记者随后到该小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只剩一栋楼没有改

4月16日,一位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他家住保定市大迪小区。今年年初,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修整小区路面,粉刷居民楼,以及对室外的供热管道进行包装和粉刷。“改造过后,居住环境确实有了很大提升。”

然而,3月份改造工程结束后,这位读者发现,全小区只有他所在的17号楼外立面和楼前的供热管道没有任何改变。“整个小区都做了环境改造,怎么就剩我们一栋楼?我们感觉被区别对待了,而且这也影响整个小区的环境啊!”

改没改过对比鲜明

据这位读者介绍,大迪小区共有24栋居民楼,目前23栋都进行了改造,只有17号楼没改。17号楼有4个单元,居住着48户居民。

记者在大迪小区看到,17号楼东侧和北侧的住宅楼墙面目前均已重新涂刷为橙色,楼外的供热管道包装上了银色护管,铁管刷了红漆。只有17号楼除了楼道内重新粉刷过外,原有的灰色外墙和供热管道没有任何改变。

剩余改造年内完成

记者随后采访了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大迪社区居委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大迪小区17号楼居民反映的问题,居委会已协调保定市莲池区住建局到现场进行了沟通。据了解,17号楼外墙材料无法进行涂刷。

据保定市莲池区住建局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负责人介绍,大迪小区17号楼确实没有进行外墙装饰,这是因为17号楼原有外墙为水沙石材料,施工方无法进行涂刷,目前他们正在联系其他施工单位,17号楼外墙粉刷预计今年年内可以完成。至于居民反映的供热管道未进行装饰改造的问题,是因为资金有限无奈停止,该部门已经重新申请报批,预计今年年内天气暖和一些后也将可以完成。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