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多地迎来浮尘天气 医生提醒呼吸道保护很重要

2019-04-18 14: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制作:河北新闻网记者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见习记者吕若汐)今天,石家庄的天空一片昏黄,能见度降低。在新一轮冷空气作用下,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风力加大,多市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同时各地气温开始回落。医生提醒,浮尘对呼吸系统有害,居民应尽量避免外出或采取防护措施。

今天的石家庄天空一片昏黄,能见度降低。 见习记者吕若汐摄。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石家庄裕华路明显感到阵阵东风伴随着浮尘刮过,部分广告牌被刮得哗哗作响,远处的天空一片昏黄色,原本清晰可见的西山已模糊不清。记者看到,不少行人都戴上了口罩。骑自行车上班的王女士一出门就被风吹得睁不开眼:“今天一刮风就这么猛,还夹杂着浮尘,一路上眯了两次眼睛。”王女士说。

据河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该工作人员称,浮尘天气是指尘土、细沙均匀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浮尘多为远处尘沙经上层气流传播而来。

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齐灿提醒,浮尘天气会对呼吸系统带来危害,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婴幼儿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居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要外出,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从外面回家后,应立刻洗澡,及时清理鼻腔异物,避免诱发过敏性鼻炎。房间内沙尘要及时清理,用湿抹布擦拭,以免造成房内沙尘飞入呼吸道。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