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绿灯 “防遮挡神器”和“潮汐停车带”亮相邢台街头

2019-04-18 16: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立 记者邢云)继“行人过街神器”和公厕专用潮汐停车位后,日前,邢台交警部门又在街头设置了红绿灯“防遮挡神器”和“潮汐停车带”。

图为红绿灯旁悬臂和立杆新增了光带,与红绿灯一起变色,以免司机因信号遮挡而误闯红灯。 邢台交警支队供图

从4月14日开始,通过邢台市新西街和新华路的车辆和行人会发现,这个路口的信号灯和平时不一样了,信号灯的悬臂和立杆上新增了整条光带,会随着信号灯一起变化,当红灯亮时,光带变为红色;当绿灯亮时,光带变为绿色,为排队等候的司机和行人"提醒",市民纷纷赞其为“防遮挡神器”。

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教导员苗国华介绍,所谓红绿灯“防遮挡神器”其实是一款新型“加强版信号灯”。这种信号灯的灯杆会根据信号灯指示的颜色相应变化,出现的红绿灯就不是一个点而是一片,这就不会让车主出现误闯红灯的行为。尤其是在车辆比较拥堵、树木遮挡信号灯或者前方有大货车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把误闯红灯的行为规避掉的,这就会进一步维护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行。

图为潮汐停车带,专门解决夜间市民回家停车难的问题。 邢台交警支队供图

此外,邢台首批潮汐停车带于4月16日在桥西区永祥街、永康街和桥东区永强路、新东街落地。在这些停车带内能临时停车12个小时,专门解决夜间市民回家停车难的问题。

这几条道路并没有施划停车位而是有一块写有停车时限和停车范围的停车指示牌。停车时限为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停车范围按照道路实际情况为350米至600米不等,按每辆车5米计算,这些停车带可以停70至120辆车。

苗国华说,今后还将有新的交通设施陆续亮相牛场街头,这些设备将在运行成熟后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