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月20日起邯郸市严查非机动车4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9-04-19 11: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记者董源)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统一部署,该市从4月20日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确定每月15日为统一行动日。

针对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突出,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居高不下,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实际情况。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道路为城市区(含县城区)示范路口、严管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区道路。

行动期间,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违法驾驶人,依法取证,严厉打击;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为外卖、快递人员且有多次违法的,将抄告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此外,为提高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其间还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及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多次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