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义青委员建议:营造良好科研环境 更好发挥驻冀科研院所作用

2019-04-19 0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为吸引中直科研院所落户,全国各地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建议,我省应高度重视驻冀科研院所的作用,特别是要厚爱中直驻冀科研机构,自上而下地做出制度性安排,在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利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使其成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一支骨干力量。

“加强与中直驻冀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在省部共建、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建立起畅通的渠道和机制。”武义青委员建议,应支持、鼓励中直驻冀科研机构参与到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中来,创建具有河北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使中直驻冀科研机构更多参与到我省相关重大科研项目中来,积极推动博士后流动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设。同时,加大人才挂职交流的力度。

科研成果转化难,是科研院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武义青委员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自身增强市场意识,努力把专利变为财富,同时也需要地方政府在资金、信息等方面搭建更多更有效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促使成果转化迈开大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