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扩散!石家庄新华路工程围挡6月下旬拆除

2019-04-19 16: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近日,石家庄网民许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为期两个月的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给水管网工程从去年8月开始施工,至今施工围挡未拆除。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称,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道路回填,预计将于6月下旬拆除新华路上的工程围挡,届时道路将恢复畅通。

许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8月,石家庄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口至武警医院段安装了上了围挡,并开始道路施工。“围挡上张贴的作业公式牌显示,施工的是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给水管网工程,施工单位为由石家庄水务集团,工期为2018年8月至10月,但是现在工程围挡还未拆除,还有工人在施工。”许先生说。

图为市民在工程围挡白板上的留言。见习记者曹思宁摄。

4月18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新华路看到,武警医院至友谊大街段的机动车道东西方向设立了多处围挡,长约一公里。因围挡占据大半路面,很多机动车驶向非机动车道,与自行车、电动车混迹在一起,还有市民在蓝色围挡上的一块白板上留言“何时完工?!”许先生说:“因工程迟迟未完工,通行不便,我和爱人每天都要提前20分钟出门上班,交通工具也由轿车换成了穿行更加方便的电动车。管网工程到底什么时候完工并拆除围挡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石家庄水务集团。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给水管网工程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该工程共有两个路段同时施工,其中新华路位于“西二环——南简东街”施工路段内,管道铺设长度为1.2公里,2018年8月开始施工,当时预计两个月完工。“但是,2018年10月中旬我们就收到了环保预警,并被下达停工通知,不得不停止施工120多天。本应两个月就完工的工程,一直到今年3月底才完工。”张先生说,管网工程完工后,水务集团已将此工程于4月6日移交给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由该局负责新华路施工路段的掘路修复工程。“目前,城管局已完成掘路修复工程招标工作。4月12日,中标公司开始进行管沟回填与路面恢复施工,预计于6月下旬完工。”工作人员说,届时,新华路上的工程围挡将被全部拆除,道路交通将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