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师大第六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在石家庄举行

2019-04-19 16: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JO$`RJZ`5@$R$_W1UWX87_副本.jpg

4月19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在石家庄落幕。图为情景剧《追梦·少年》表演现场。 见习记者董云霞摄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董云霞)创意戏剧,活力校园。今天,为期两天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在石家庄落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教育工作者、戏剧界专家以及英国知名戏剧家参加了本届戏剧节。

本届戏剧节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北师大教育集团、京师远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共同承办。以“戏剧教育在美誉实践中的全新视角”为主题,承办方邀请周星、肖向荣、王可然、钱正、朱敏等知名学者、专家,作了《综合审美观视角下的戏剧审美实践价》《孩子们的戏剧课堂》《与少年共追梦—浅谈中小学戏剧教育》《谈戏剧教育本土化》等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419155839_副本.jpg

4月19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在石家庄落幕。图为情景剧《追梦·少年》表演现场。 见习记者董云霞摄

4月18日晚,由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师生排练的情景剧《追梦·少年》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次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一名石家庄少年的成长烦恼,从象征着民族骄傲的千年赵州古桥,穿越到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港珠澳跨海大桥,通过少年的一场梦,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历史传承、国家情怀和敬业精神。

近年来,石家庄市长安区把戏剧教育与美育育人相融合,提高学生审美意识与审美能力,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在河北省中小学中率先开展戏剧教育活动,重点打造的剧目《追梦·少年》详尽展示了学校“德智体美,各成其材”育人目标,彰显北师大的文化素养与积淀。

为了使戏剧艺术扎根孩子们的心中,完成戏剧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该校开设了五类戏剧课,并连续举办六届校园戏剧节。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校长王万青表示,该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戏剧教育以及更加多样的美育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引领新时代学子走向更加明媚的未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