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落幕

2019-04-19 19: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讯(杨强强)今天,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以“擘画展宏图,书香沁芳华”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七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大会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活动中还进行了授旗仪式,标志着以“悦读书香追梦成长——礼赞新中国 阅享谱新篇”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河北省第七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大会现场。杨强强摄

各相关单位领导、各市宣传部、教育局、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媒体代表与来自全省各地参加诵读展演活动的中小学生、优秀教师代表共39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小学组、初中组代表队现场进行了国学经典诵读展演,集中展示了本届读书教育活动的成果。

河北省第七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省组委会在全省中小学师生中开展了“诵读践行”实践活动、“国学知识问答”、“书香园丁”征稿、“书香校园”建设风采展示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读书活动,活动覆盖全省各地市共145个县,参与人数达到446万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图为邯郸市丛台区逸夫艺术小学展演《游子吟》。杨强强摄

活动现场举办了“爱心送书香”捐赠仪式,主办方向沧州市海兴县海丰小学、保定市清苑区清苑镇滕庄小学等8所学校分别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由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的“爱心送书香”活动,是历届“阅·知·行”读书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累计为老少边远地区学校、特殊学生群体以及积极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的学校捐赠用书和学习用品200多万元,全省共有143所学校受益。

图为辛集市实验学校展演《我骄傲,我的家乡是辛集》。杨强强摄

据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介绍,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始终以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提升青少年阅读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为根本任务,累计参与师生超过1300万人,覆盖全省各地市145个县,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第七届“阅·知·行”读书活动先进组织单位,迁西县实验小学校长谷淑园作为“书香校园”代表、保定市徐水区徐水小学苏莉萍作为“书香园丁”代表现场分享参加读书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