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往返运行

2019-04-20 05:5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往返运行

为京津冀首列双向常态化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4月18日,从白俄罗斯发出的石家庄中欧班列回程班列,满载国外优质木材、木炭、棉纱、纸浆、葵花籽油、面粉、酒水饮料、糖果巧克力等123个集装箱的货物抵达石家庄,并将首次通过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口货物的清关、保税及加工再出口。至此,石家庄中欧班列成为京津冀首列双向常态化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

开通石家庄中欧班列是石家庄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开放步伐,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该班列于去年6月2日实现首发,运营商河北泰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中欧班列可辐射俄罗斯、白俄罗斯全境,并可通过中转乌克兰、波兰、立陶宛、匈牙利、德国辐射欧洲。该公司在做好班列的同时,积极发展国际贸易业务,通过“服务+贸易”的运营方式,打造石家庄中欧班列品牌亮点。目前班列回程所运输的进口面粉、食用油、酒水饮料等十几类产品,已在石家庄市区多家北国超市以“中欧班列直营专柜”的形式上架销售,所运输的木材、棉纱、纸浆等也广泛供应于石家庄周边家具、建材、纺织、造纸企业,从而使“一带一路”红利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惠及当地百姓。

据了解,该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与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合作,并将通过搭建国际大数据信息交易平台,构建大宗商品集散中心,推动石家庄市“一带一路”产业链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繁荣陆港经济,提升我省国际性资源配置能力,扩大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