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诵读作品、作家签售、惠民书市......邢台举办主题活动营造全城书香

2019-04-20 14: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邢台本地作家签名售书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邢云)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以“礼赞新中国 诵读新时代”为主题的集中活动在邢台市及各县(市、区)同步拉开大幕。千人诵读经典作品、本地作家签售书籍、惠民书市……正是万绿吐新时,两耳琅琅读书声,深耕书香城市建设的邢台,因为一场场书香弥漫的活动而变得更有气质。

在主会场达活泉公园,来自南和县第一小学的学生表演“梅花赋”。记者邢云摄

在活动主会场达活泉公园,“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读书分享展演、“诵读经典 龙吟邢台”千人诵读等活动相继展开,现场还举办了惠民书市,邢台市新华书店陈列了5000多种、20000余册书籍,以最大限度的优惠来方便市民购书,书市里人流如潮。与此同时,丁肃清、苗庭宽、刘国震、李振旭、碧螺等本地作家,分别携带新书,现场签名售书,众多市民排队购书。一道道文化大餐,一本本经典读本,处处让市民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

著名歌手马兰和孩子们表演歌曲《满城书声琅》。记者邢云摄

各县(市、区)也都设立了分会场,同步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无论是在机关、企业还是社区、乡村,书香开始散向城乡的每一个角落。

惠民书市,人流如织。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邢台市全面启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一年来,通过层层建立读书组织、丰富读书形式载体、布设“智慧书柜”、评选“书香家庭”“阅读达人”等一系列举措,让全市读书氛围愈发浓厚,全民阅读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书香邢台的韵味越发醇厚。

“我们将进持续推动全民阅读,继续致力于书香邢台建设。”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说,最是书香能致远,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必将焕发新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