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河北开展“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

2019-04-20 21: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韩振鹏)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3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依法治林治草,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的执法重点是,2013年以来非法开垦林地草原、非法占用使用林地草原、非法采集草原野生植物和滥砍盗伐林木等违法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特别是别墅及违规房地产项目、高尔夫球场、豪华墓地等违法占用林地草原,矿产开发等建设项目造成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我省将严格林地用途管制,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加强对违反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行为的监管。

对严重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违法行为,市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将挂牌督办;对破坏森林草原资源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市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将及时上报省林业和草原局,由省林业和草原局重点挂牌督办,必要时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日前,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专门成立了“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抓紧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切实将专项行动部署好、动员好、组织好,确保执法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