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限高和路障“夹击” 公交车蜿蜒前行

2019-04-20 21: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限高和路障“夹击” 公交车蜿蜒前行

107国道沙河大桥南头路段经常因此发生拥堵

宽敞平坦的国道,却由于人为设置路障而严重阻碍畅通。连日来,不少读者向燕赵都市报反映称,107国道沙河段设置了路障,导致经常发生堵车,并且给公交车的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4月17日实地进行了调查。

路障将两条车道“缩”成了一条。

好好的国道, 为何设路障?

邢台市民小李在沙河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邢台至沙河的101路城际公交车。单位管理比较严格,小李每天都是准时上班,从不敢迟到。

前不久,小李乘坐公交车途经107国道沙河大桥南头的时候遇到了堵车,导致上班迟到挨了批评。小李告诉记者,国道上设置了路障,两条车道缩成了一条,很多车都堵着。“好好的国道,为啥设路障?公交车还得拐个弯才能过。”

公交车通行示意图

几十秒绿灯过不了几辆车

4月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07国道沙河西大桥南头有一个十字路口,东西方向的路为一条土路,多是半挂车在通行。这里设有红绿灯,在红绿灯的下方有一个移动警务室,两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记者发现,107国道在这里只能由北向南单向行驶,分两条机动车道,西边的机动车道上有一个限宽限高门,限高2.4米,距该限高门数米远的东边机动车道上摆放着三个路障。

记者看到,由于路障的原因,两条车道在这里“缩”成了一条。绿灯的时候,小型车可以顺利通过限高门,而公交车则需要先行驶到限高门前,再向东拐一下才能通过。几十秒的绿灯过不了几辆车。

当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堵车现象依然存在。当前面一辆车拐弯稍微迟缓的时候,后面的车主等在路中间就会按喇叭催促。此时,南北方向的绿灯变为红灯,东西方向的车辆也涌向路中间,交通一度混乱。

将通知相关单位核实

记者采访时,广大司机纷纷抱怨说,过往行人和车辆到此经常拥堵,而且不时发生交通事故,早晚高峰期交通更是乱糟糟的,有时候堵车能达数十米。“有时候公交车拐弯猛,乘客还有人身安全隐患。”

宽敞的大道为何要设置路障呢?18日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沙河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将联系相关单位核实后回复。(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