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蹲点调研】微视频|六十余载,华药的变与不变

2019-04-21 05: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马彦铭 见习记者贾晓煊、戎晓杰、李佳泽摄制

记者蹲点华药调研推出融媒体作品——

六十余载,华药的变与不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2019年是华北制药厂建成投产61周年。如果从1953年筹建开始算起,在新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史上,华药已经走过66年。

华药是为解决新中国缺医少药的状况而生,结束了我国青霉素、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作为“共和国医药长子”,六十多年来,华药肩负国企责任,经历了时代变迁,见证了医药工业的调整和转型,初步形成涵盖化学药制剂、生物药等五大产业发展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六十余载,华药不断求新求变。产品变了,抗生素不再“当家”;项目多了,老厂区已经停产,华民公司、新制剂分厂、金坦公司等子分公司日益壮大。

六十余载,华药对质量的追求始终不变。坚守药品质量,一代又一代华药人践行“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使命宗旨;保持奋斗精神,当年齐心协力“建中国自己的大药厂”,如今艰难蜕变勇担责任建设美丽新华药。

在变与不变中感受奋斗的力量,记者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蹲点调研中,采制了融媒体作品《六十余载,华药的变与不变》,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