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县域市场主体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

2019-04-21 05: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建设

县域市场主体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关于支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省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

放宽县域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进“照后减证”,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深化完善企业注销改革,简化普通注销程序,完善简易注销制度,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退出。实施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工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程度。

放宽县域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一址多照”,同一地址可作为两个以上现代服务业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允许“一照多址”,无需前置审批的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市、区)区域范围内的,可申请在营业执照上加载经营场所地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申请人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信息,以及对房屋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注册登记。

大幅压减企业开办环节和时间。企业登记实行“审核合一”审查制度,全面推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取消名称预先核准,2019年底前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力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进网上审批“一次不用跑”和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

开展县域经济及小城镇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协调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对重点产品、行业、区域质量提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跟踪问效。

推动消费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县域特色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严把原材料进厂关,严格产品出厂检验,严防不合格消费品流入市场。

开展县域经济及小城镇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县域经济发展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技术支撑和引导作用,推进县域经济省级标准化试点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县级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培育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指导石家庄、保定、唐山、承德、廊坊等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