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7月起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罚款50元

2019-04-22 09: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出台

7月起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罚款50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对于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绳等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将处以罚款。

据介绍,该条例赋予城市管理部门更加明确的职责,特别是针对随地吐痰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了明确管理规定和处罚标准。比如,城市管理区域内,不得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违反条例,最高可处以个人3000元或单位1万元罚款。携带犬只出户应当以犬链牵引,对犬只在户外排泄的粪便,携带者应立即清除,如违反规定,可处以200元罚款。对于随地吐痰、随地便溺、乱扔烟头等废弃物的不文明行为,将处以50元罚款。

该条例的出台为承德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标志着承德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力度,对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