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淘宝“村播”覆盖27省 河北位居全国第八

2019-04-22 17:2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淘宝数据显示,自3月底淘宝“村播”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27省,其中,来自湖北、江苏和河南三地的“村播”数量居全国前三,河北位居全国第八。大连的樱桃、大兴安岭的黑小麦面粉、河北的威梨……一件件充满地域特色的农产品,正通过“村播”计划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据了解,河北在农村淘宝方面发展迅速,阿里研究院出具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8)》显示,河北淘宝村数量229个,位居全国第五,淘宝镇27个。淘宝村带动周边村镇,进一步促进本地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吸引人才返乡,促进收入增长,多样经济社会价值日益显著。

与头部主播多元的商品储备不同,“村播”更擅长挖掘富有本地特色“土味”。其中,在淘宝村播中的“威梨”产品,就是来自河北威县的10万亩种植规模的绿色A级梨产业园区。其梨果果形优美、口感细腻、甘甜多汁,在农交会上连续获得“果王”、“金奖”等多项荣誉。为将此优良品种推向全国,该农民主播经多方尝试,最终在淘宝直播平台开通直播频道,希望更多人了解威梨、品尝威梨、爱上威梨。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表示,信息不对称是限制偏远地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原因,“村播”项目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方式,让种植户与消费者面对面,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了市场需求信息滞后、农产品交易链条长等问题,有效带动了脱贫。(记者李春炜)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