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县小郭庄村:献血车开到家门口 117人无偿献血

2019-04-22 22: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文安县小郭庄村村委会门口,村民和企业职工排队参加无偿献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4月20日,天空阴云密布,偶有零星小雨。文安县兴隆宫镇小郭庄村村委会门口却热闹非凡,挤满了前来献血的村民及企业职工。

为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互助互救的传统美德,小郭庄村联系廊坊市中心血站,将献血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方便爱心传递。

活动现场,来献血的小郭庄村村民及企业职工认真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每个环节都进行得井然有序。8名村民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大家登记报名、拿糖倒水,细心做好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

献血现场气氛轻松欢畅,有很多村民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村民刘瑞国就是其中一位。已经连续5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刘瑞国告诉笔者,“在北京、文安县城、大围河乡我都参加过献血,献血不仅对身体有益处,还能挽救他人性命,也是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去年我们村就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特别积极踊跃,共有114人成功献血,以后我们会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小郭庄村党支部书记刘荣花表示。

据了解,在开展献血活动前10天,小郭庄村就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宣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并面向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宣传,鼓励大家参与。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但带动了本村村民积极参与,很多周边村街的群众听闻消息也纷纷过来献血,当天共成功献血117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