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港口转型专题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9-04-22 23: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秦皇岛市港口转型专题培训班结课。图为学员在青岛港参观学习。 郭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静晖)4月19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全市港口转型专题培训班结课,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40多名领导干部接受了培训。

此次港口转型专题培训班,旨在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秦皇岛调研时作出的秦皇岛港转型发展的重要指示,学习青岛市在港口经济、港口建设上的基本做法、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秦皇岛市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专家讲课、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维民、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王继军、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等多位专家学者,就港城联动的效应及路径选择、滨海旅游发展现状与对策、国际自由贸易港发展规划、蓝色经济区战略解读等八个专题进行授课。

学员们还到青岛港前湾港区、保税港及无人码头进行现场调研学习,并就青岛市港口转型升级等课题进行讨论交流,充分挖掘秦皇岛港由单一能源输出港向国际旅游港和现代化综合贸易港转型带来的巨大潜力,寻求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提出了可供秦皇岛市借鉴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极大丰富和深化了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培训,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我觉得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借鉴青岛市港口转型发展经验和做法的同时,结合秦皇岛实际,深入研究港口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措施路径,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港口,为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训的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处处长田兵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