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出版

2019-04-23 07: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出版

为全国省级第一部记述国企改革的志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宏义 记者宋平)近日,由省国资委牵头编纂的《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正式出版,成为河北省第二轮志书72部分志中第8部出版的志书,也是全国省级第一部记述国有企业改革的志书。

据介绍,2007年,省政府启动第二轮修志工作,确定由省国资委牵头,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共同编纂《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主要记述1979年至2005年河北省国有企业改革情况。随后,省国资委成立《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编委会,通过积极协调21个省直单位、8个协会、17个行业、11个设区市、60家典型企业和所有参编单位,历经10年时间,终于完成编纂并出版。

《河北省志·国有企业改革志(1979-2005)》设正文、大事记、概述、附录、索引、编后记等6部分,总计84.6万字。正文设国有企业改革背景与初始探索、企业经营机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改组与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国有大中型企业脱困与减轻企业负担、建立与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国有企业领导体制改革、国有企业外部配套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政治保证等共9编41章,全方位展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05年间河北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情况。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