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长安区推出“效能问政”新闻发布会

2019-04-23 09: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取缔的占道市场为何死灰复燃?”“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为什么迟迟没有运走?”近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首场“效能问政”新闻发布会上,参会的群众代表与长安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互动,群众直接发问,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零距离”的沟通让群众代表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拉近政府机关、窗口单位与市场主体、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长安区结合“万民千企问效能”活动,拓宽问计渠道,聚焦民生热点,探索实行“效能问政”新闻发布会制度,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现场问答的形式,搭建政府部门与市场主体、基层群众之间对话沟通的平台。采取“请进来、现场评、互动问”的方式,搭建新闻发布会客厅,每季度组织一次“效能问政”新闻发布会,每次选取4个区直部门参与互动交流,使各项政务服务更贴近工作实际,更贴近社会关切,更贴近群众诉求。

当天的首场“效能问政”新闻发布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与参会的群众代表互动交流,接受现场提问并对问题进行解释说明。会后,长安区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向有关部门下发“交办卡”,限期报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