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栾城区纪委监委已结案信访件全部完成回访

2019-04-23 09: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杰)今年以来,栾城区纪委监委在受理、督办、回访方面下功夫,打好信访“组合拳”,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的质与效。截至目前,该区共受理信访举报92件,对已结案的或完成处理的信访件全部完成回访。

定期接访知民情。积极开展领导定期接访,班子成员每周轮流到信访室接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黑恶势力“保护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简化审批流程,当天受理、当天呈批、当天分流。

分包督查解民忧。建立纪检监察室联系乡镇和区直单位信访件督办机制,重点督查分包乡镇和区直单位转送件线索核查是否深入、证据材料是否扎实、是否按时报结等。对时限超期、程序不规范、调查过程不严谨等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上门回访暖民心。抓实反映人满意度回访制,按照“谁承办、谁回复”的原则,由承办科室开展上门回访工作,向实名反映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