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广宗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19-04-23 10: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广宗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作为党员,入党这一天是永生难忘的。这一天,就是自己的‘政治生日’。俺在72年前入了党,这辈子能成为共产党员,光荣得很!”4月16日,在广宗县北塘疃镇南寺郭村,92岁的老党员董玉芹心情激动地向镇里4月入党的43名党员回忆了他入党时的情景。

新中国成立前,董玉芹当过民兵连长,新中国成立后,他当过村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如今,虽然年纪很大,但仍记挂村里发展。村里大会小会,只要让党员参加,他从不缺席。他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退役军人高儒凯、“河北好人”樊景云也先后畅谈入党经历,讲述“党员心声”。“虽然我们入党的年代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人生的阅历不同,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相同的。”新党员毕幼坤说,“我要学习老党员的精神,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当先锋、做表率。”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攸超说,经过反复调研、征求意见,县委谋划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并于3月13日正式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这项活动并形成制度。

据了解,广宗县现有党员1万多名,其中农村党员约占三分之二。广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章说,过党员“政治生日”原则上以支部为单位,入党时间相近的可集中进行,可与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时间为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

在广宗县,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内容灵活多样,其中的重点是“十个一”: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纪念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捐赠一批党建读物、进行一次专题谈话、组织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举办一次“微心愿”征集、开展一次“我入党的日子”征文、讲述一段“党员心声”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