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福利!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半价游河北民营景区

2019-04-23 17: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近日,邯郸网民武先生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持《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以下简称《优待证》)前往响堂山景区参观游览却未享受免票优惠。对此,邯郸市旅游局解释,响堂山景区属于民营景区,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前往可享受半价优惠。响堂山景区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未及时告知武先生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向武先生表示歉意。下一步,景区将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邯郸峰峰矿区的退役军人武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0岁,是1972年的退役军人,上个月刚刚拿到《优待证》。听说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免费参观旅游景区,4月13日,他拿着自己的《优待证》前往响堂山景区参观游玩。但经过景区检票口时,工作人员告诉武先生,他的《优待证》并不在免票优惠范围内。“我看到新闻报道称,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以在很多景点免票游玩,这个景点不在免门票的范围内吗?”武先生有点儿疑惑。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雷介绍,2018年12月10日,邯郸市下发了《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前往邯郸市内政府投资兴办的A级及以上景区可免门票费游览,持《优待证》前往民营景区可享受到半价票优惠。因邯郸市响堂山景区属于民营旅游景区,因此退役军人可享受半价票优惠,而无法享受免票优惠。“不仅是邯郸市,河北省其他市区的景区也落实了相同的优待政策。由于民营景区需要门票收入来维持日常开支,因此无法实现票价全免。”张雷解释道。

响堂山景区相关负责人李红伟告诉记者,2018年12月25日,响堂山景区在景区售票处张贴了退役军人可享受半价优惠的文字公告。“因售票口与检票口距离较远,武先生未看到此优惠通知。而我们未在检票口处张贴退役军人可半价购票的文字说明,工作人员也未向武先生解释除《优待证》以外的其他优惠政策。对此,我们向武先生表示歉意。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此外,李红伟称,70岁及70岁以上老人出示身份证也可免门票进入响堂山景区,欢迎武先生再到景区免费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