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2019-04-23 17: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焦磊)今天,“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据介绍,此次文化展是衡水市首次在国家级文化场馆举办地域文化展,也是在国博首次举办的全国第一个地域文化展。

4月23日,“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图为年画艺人现场展示年画制作过程。记者焦磊摄

据了解,此次文化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以挖掘展示衡水地域历史文化为主,分“燕赵古地·风物衡存”“董子故里·名人辈出”“百年衡商·名满京津”“红色血脉·信念传承”“民俗瑰宝·艺术之乡”“时代新章·生态湖城”六大板块,内容涵盖历史变迁、名儒先贤、衡商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生态文化及创新发展成就等。通过考古文物、文献资料、书画作品及展板、图文、视频、投影、万花筒、3D裸眼、VR体验、场景复原、非遗展演等多种形式,融文化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面向全国甚至世界,全方位、立体式展现衡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独特区位、优美生态和崭新风貌。

此次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北4展厅举办,将从4月23日持续到5月22日,向观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