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大赛将于“母亲节”鸣枪开跑

2019-04-23 21: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召开。  记者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刘光昱)今天,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秦马”大赛将于5月12日鸣枪开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万名马拉松跑友将参与全程比赛,总规模达25000余人的”秦马“大赛也将再次展现秦皇岛体育名城的魅力。     

据悉,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自2014年开赛启帷,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美国、日本等18个国家,总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次,自第三届赛事以来一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大赛以“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为理念,先后展现了音乐、足球、美食、红酒、生态文明、城市文明、旅游文化等多种城市元素,人文关怀不断升级。2017年起,将比赛日安排在母亲节当天,把感恩母亲、关爱奉献与马拉松坚韧勇敢的体育精神相结合,充分展现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秦马”大赛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KM)和迷你马拉松(5KM)3个项目,比赛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4时15分;赛事规模为2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10000人,迷你马拉松15000人,所有名额已于3月底全部报满;在迷你马拉松项目中,轮椅、亲子、变装、母亲等特跑团报名火热。   

 据大赛运营单位——河北野人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桐介绍,本届“秦马”大赛在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赛道补给站数量高密度分布,每个赛道补给站分别配有医疗保障团组,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可实现快速启动包括志愿者、医疗跑者、流动AED、120在内的联合救援,保障跑友安全。赛后服务设置了冰敷、拉伸和按摩等项目,确保快速为疲惫的参赛选手提供及时全面的赛后休息保障。另外,此次大赛将把秦皇岛的城市风貌、快速发展及美好未来融入到赛事中,在通过更高水平、更高规格的赛事吸引更多国际友人参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秦皇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地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助力。    

今年“秦马”大赛的奖牌更具“秦皇岛”韵味,运营单位在充分调研秦皇岛的城市特色基础上进行设计,大赛奖牌呈圆形,设计直径是80毫米,奖牌正面是海浪的缩影,背面是海螺造型,海螺作为滨海城市特有的生物,其圆润的外形象征着和谐之美,很好地展现了秦皇岛作为美丽海滨之城的独特魅力。

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奖牌  记者刘光昱摄 

本次大赛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参赛服的主题颜色为蓝色,胸前的一抹金色,刚好是秦皇岛海岸线的走向,同时也是秦马赛道的走向;配色为金色和白色,三个色彩的运用,充分体现了2019“秦马”的主题元素:大海、沙滩和天空。

为助力2019“秦马,秦皇岛市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山海关景区(第一关、老龙头)、鸽子窝公园、老君顶景区、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沙雕海洋乐园等全市18A级景区为全程马拉松运动员提供免费入园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