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0场活动!2019年河北省公共图书馆系列活动邀您走进图书馆

2019-04-23 23: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见习记者吴培源 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圆梦复兴,阅读中国——2019年河北省公共图书馆系列活动”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北省公共图书馆2018年服务数据,全省纸质文献总藏量达2717万余册件,总流通2371万人次,文献外借量1413万册次。包含展览、讲座等在内的各种读者活动达6251次,参加活动的读者达355万人次。各项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展示了河北省公共图书馆行业阅读服务、阅读群体、服务效能等的建设成果。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将举办以“圆梦复兴 阅读中国”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形式主要分为八项专题活动和各级公共图书馆的特色活动两部分。河北省公共图书馆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将举办近500场系列活动,邀请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发布会上,由专家学者、作家、公务员、媒体人、企业家、图书馆馆员等各界人士向社会推荐的百部荐读书目亮相,其中包括《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习近平在正定》《独立寒秋:陈寅恪的读书生活》《鲁迅全集》《平凡的世界》等。

此外,由河北省图书馆创新策划出品的纪录片《典籍背后有故事》也与广大读者见面,“该记录片讲述了我省域内现存珍贵古籍背后的故事,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号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民众了解我们中华古籍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向记者介绍道,除了这种可视化的方式,河北省图书馆还采用流动图书车的形式让知识走到民众身边,“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书香社区’,把书籍带到距图书馆较远的小区,居民都积极地参与,这次集中宣传也是想对民众产生一种冲击力,激发读者的热情”。据了解,河北省图书馆与石家庄万科携手合作,升级共建了翡翠公园、新都汇、翡翠书院3个分馆,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壮大。

发布会上,宣布了2019年度第十六届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时间为2019年4月至10月。此项活动由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各中小学执行承办。据悉,该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吸引了百万小读者踊跃参加,引领和塑造了小读者阅读成长之路和阅读习惯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