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4 05: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 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选拔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23日,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选拔水平。会议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情况,对深入推进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一德肯定了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抓好基础工作,抓紧完善教育教学安排,及时补充学科教师、制定教学计划,扎实做好普通高中学校新建、改扩建工作,重点支持农村贫困地区高中学校建设,努力增加校舍使用面积和生均教学资源,加强学科师资力量配备,确保到2020年底前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基本消除“大班额”。完善配套措施,瞄准薄弱环节,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中教学管理监督、省级考试机构建设、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配套措施,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准确把握政策,结合实际优化课程组合,审慎稳妥推进,防止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问题。严格规范管理,加快建立考试招生诚信体系,探索建立适应新的高中教学组织模式的师资动态调整机制,着力构建教育系统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工作机制,加强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确保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支持、风险防控、舆论引导,凝聚工作合力,为高考综合改革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