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城:千亩荒岗变成牡丹园

2019-04-24 13: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临城县坚持产业带动,在荒坡上种植牡丹,让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图为牡丹园现场。 通讯员王永周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俺家的10亩荒岗薄地几乎是望天收,如今租给翠微牡丹园管理,一亩有600元的租金;俺还在牡丹园里打工,一个月还有2000多元的收入!”临城县石城乡白台峪村民马秀红说。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临城县坚持产业带动,在荒坡上种植牡丹,让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在临城县翠微牡丹园里,牡丹花迎风绽放,花香四溢。有的洁白如玉,有的姹紫嫣红,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艳欲滴,漫山的牡丹花吸引了邢台、石家庄等地不少游人前来观光游览。

近年,临城县坚持产业带动,在荒坡上种植牡丹,让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图为牡丹园现场。 通讯员王永周摄

据临城县翠微林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李亘山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眼解决片麻岩丘陵区群众脱贫难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承包荒山3000多亩。目前,共栽植油用牡丹、观赏牡丹等1300多亩,种植芍药等各种花卉200亩,栽植各类生态林1600多亩。其中,种植油用牡丹5000万棵,几年后将形成年产1000吨牡丹油的能力。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