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一道路多处井盖污水外溢数天 积水成“河”

2019-04-24 18: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市民反映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叉口附近多处下水道井盖污水不断外溢,导致大部分路面被污水淹没,行人出行遇难题。对此,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称,近期由于滹沱河污水处理厂抽水设备进行检修,污水处理量减少,导致部分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井盖外溢。目前,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已安装了一条专用排水管道,将部分污水引至桥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调取大型抽水设备抽取路面积存污水。

4月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叉口发现,东南角的一处下水道井盖正源源不断向外冒出污水,附近20米可闻到刺鼻的下水道臭味。记者看到,因污水不断溢出,地势稍低的道路上已经出现了较深的积水,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一的路面,最深处约15厘米。记者沿着古城东路向东走发现,道路中央的井盖也不断有污水流出,形成了一条长约200米处的污水带,道路已“积水成河”,机动车行驶其中不时溅起阵阵水花。此外,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往南约200米处,也存在一处污水带,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经过的行人不得不在便道上行驶

家住高营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附近的多个下水道井盖开始外溢污水,气味刺鼻难闻。“行人们经过时都是小心翼翼,一不注意就会被过往的车辆溅一身污水,非常闹心。”刘先生说。附近一户商家李先生称,不仅是主干道路上污水不断,他家商铺后边院子里的井盖也不时冒污水。“污水都外溢了一周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李先生说。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李副科长称,前两天他们已经接到市民反映体育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口污水外溢的情况。经调查发现,滹沱河污水处理厂近期进行污水处理设备检修,该厂的污水处理量减少,导致部分未处理的污水通过下水道井盖溢出。李副科长说:“目前,我们已经在高营大街和北二环处安装了一条专用排水管道,将本应排向滹沱河污水处理厂的一部分污水引流至桥东污水处理厂。同时,我们已经在高营大街上安排大型抽水设备,正在将道路上的积水抽走。”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