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落户沧州

2019-04-24 23:0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刘洋 记者宋平)近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该项目是由沧州经济开发区与百度公司、沧州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实施的“人工智能+互联网”项目,将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制造、智能交通等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沧州)应用实验室、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应用示范区。项目初期投资约4亿元,建设实验室和运营中心,利用沧州经济开发区现有道路建设15公里车路协同(V2X)智能路段,购置自动驾驶实验设备与实验车辆建设示范区,推进城市多场景试验、测试和应用。

初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研发—测试—示范—制造”一体化的联动机制,在国内率先开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V2X)研发试验和试点应用。同时,以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为平台,围绕试验验证、客户服务等,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产品测试认证、标准规范研究,吸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龙头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制造中心,逐步成长为全国领先的智能汽车产品提供商和服务商,打造京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