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四类产品 河北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2019-04-24 23: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该局在全省部署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行动聚焦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四类产品,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

聚焦儿童玩具。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产品为重点,主要检测是否存在增塑剂、可迁移元素超标等化学性危害,以及小零件、危险锐利尖端、绳索等物理性伤害。

聚焦学生文具。重点检测文具中苯系物、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聚焦校服产品。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检测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等安全性能指标。

聚焦校园跑道原材料。主要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重点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是否合格。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摸清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底数和行业质量安全状况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清理一批违规生产销售的产品,查办一批质量安全违法案件,力求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根据行动方案,监管部门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和玩具批发市场、校服销售门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的监管。同时,通过市场购检等方式,对已销售的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有关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以及由于设计、制造、警示等原因导致同一批次或型号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加强缺陷调查和认定,对存在缺陷的儿童和学生用品依法实施召回措施,督促企业履行召回法定义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