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2019-04-24 23: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上午,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枣强赛区启动仪式在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枣强赛区启动仪式在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专业健走教练给大家讲解科学健走的动作要领,并进行了动作引领示范。参加队员在队旗的指引下,绕附近公园实地健走3公里。

为积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用“互联网+健康”技术,开展了“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健步走是适合各年龄人群的最佳活动方式之一,正逐渐融入广大老百姓的生活。据介绍,今年的健走激励大赛是第四届,全国约600个区县的30余万人参赛,其中河北省有21个区县10000余人参赛。大赛从5月1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8月18日。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这些数据将被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区县之间、区县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的团队健走竞赛。同时,各区县还将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等。

据介绍,本届大赛除开展常规比赛外,还增设了组织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社会人员健走比赛等内容,以进一步激发各区县的参赛热情,扩大健走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