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河北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2019-04-25 00: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季度河北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为2014年以来累计增速最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郝赫)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一季度,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比上年同期高6.6个百分点,比全年目标任务高4.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11位,比去年同期前进17位,为2014年以来累计增速最高,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其中,3月份河北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位居全国第4位,为2013年6月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从关联指标看,工业景气度回升。1-3月,河北省工业用电量5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其中,3月份全省工业用电量20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

工业品流通运输平稳增长。1-3月河北省公路货运量、港口吞吐量分别为4.5亿吨、2.8亿吨,分别同比增长8.4%、3.9%。工业企业税收贡献“过半”,1-3月,全省工业企业上缴税收714.5亿元,同比增长10.5%,比全省税收增速高2.5个百分点,对全省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58.1%。

从行业看,多数行业生产好转,装备制造(16%)、建材行业(24.3%)两位数增长,钢铁行业增速(8.8%)同比回升,合计拉动全省工业增长6.3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引领发展,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8%,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8.0个百分点。

从各市发展看,邢台、邯郸、秦皇岛、张家口、衡水、唐山等6市实现两位数增长,特别是唐山、邯郸两个工业大市(合计占全省的42.3%)连续2个月增速超10%。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分析,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是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政策效应累积显现、全省上下主动作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保障下,在装备制造和建材行业两位数增长、钢铁行业增速同比回升、6个市两位数增长的支撑下取得的,是在新产品高速增长、新兴产业引领发展、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下的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