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第二批储备项目开始推荐

2019-04-25 00: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第二批储备项目开始推荐

5月6日前报送材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为有效增加普惠养老服务供给,河北省拟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第二批项目储备工作。储备项目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重点支持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设施建设。各地对于拟在2020年申报的每个项目都要进行现场调研、查验,认真核对项目信息,于5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河北省发改委。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按约定承担公益,力争实现“三提升(普惠性养老床位数量、服务质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两下降(企业建设运营成本、服务价格下降)、一满意(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养老服务的满意度)”。

储备项目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支持养老服务骨干网建设,发展集中管理运营的社区嵌入式、分布式、小型化、连锁化的养老服务设施和带护理型床位的日间照料中心,增加家庭服务功能模块,强化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等服务能力,夯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增强养老服务网络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支持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强化医养结合,通过内设小型诊所、医务室,建立与医疗机构相互转介的绿色通道等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对接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强化对失能、失智老年人的长期照护服务。 支持同时包含以上两类内容的体系化养老服务项目建设。

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以上几类项目,均应包含深入开展医养结合的内容。对于不新增床位的装修、设备购置项目不予支持。投资主体为医疗机构的养老项目,需为独立法人。鼓励跨界进入养老领域的投资型企业与符合条件的轻资产服务型企业开展合作。

河北省发改委下发通知明确,已参加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的城市,按照《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工作程序组织2020年项目申报和后续项目储备工作;同时,对于2019年普惠养老项目,按要求于6月15日前,完成项目的正式合同签署工作,落实好政府支持政策清单和企业责任清单;11月底前,完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规划并报河北省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备案。尚未参加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的城市,鼓励有积极性的城市按照实施方案工作程序自愿参加,组织2020年项目申报和后续项目储备工作,参照《地方政府支持政策推荐清单》,结合实际提交政策清单承诺书,并于11月底前完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规划并报河北省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备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