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019-04-25 00: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

坚持党的领导 坚定理想信念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4日,省长许勤来到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王成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天,省长许勤来到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9时许,许勤来到河北科技大学公教楼D203教室。讲师王莉正在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主题,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许勤到教室后排就坐,与大家一同听课。王莉通过PPT、小视频、网上互动课堂等形式生动讲解,同学们听得投入、发言踊跃。许勤边听课边认真记录。课后,许勤同师生亲切交流,向王莉的精彩授课表示肯定和感谢。

随后,许勤来到学术报告厅,以“坚持党的领导 坚定理想信念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4日,省长许勤来到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省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摆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过程中,许勤从多个角度、多个维度引用丰富事例和详实数据,深入浅出、生动阐述。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拼搏进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要投身祖国建设。祖国是激扬青春、实现梦想的舞台,河北是值得为之奋斗的热土。希望同学们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施展所学、成长成才,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力量。

要立志科技报国。河北科技大学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尖端科研团队,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更多科技“千里马”。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创业,做创新型河北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4日,省长许勤来到河北科技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最后说,同学们身处最好时代、正值最美年华,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崇德修身、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强国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