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能量志愿者”全国评选开始

2019-04-25 08: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能量志愿者”全国评选开始

燕赵都市报推荐的张雷、李玉鹏成功入围,快来一起点赞助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默默付出光与热,心怀志愿精神,用行动悄然改变着世界。

志愿者群体是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重要人群之一。自2013年,本报就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连续多年为优秀志愿者送上祝福和关爱礼包,为他们点赞,送去一份敬意。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介绍,今年启动“正能量志愿者”征集后,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推荐的优秀志愿者案例数千个,“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公益正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人人公益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志愿者群体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踊跃投身公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希望通过对志愿者的关爱,促进这一群体的成长,同时给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

自3月5日,燕赵都市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经热心市民、网友及志愿者组织、单位的推荐,本报寻访和报道了多个正能量志愿者故事,其中蓝天护卫队队员张雷、师大国旗护卫队队长李玉鹏被推荐参加全国“正能量志愿者”评选并最终入围。

据悉,“正能量志愿者”全国评选的网络投票通道于4月25日0点正式开启,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的角逐就此展开。据了解,本次评选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从所有入围候选的100个案例中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0元,“行为正能量、心态正能量并且勇于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的青年志愿者将被特别关注。”

投票环节将于5月1日24时结束,之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专家评审团将参考网友投票和点赞情况,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能力、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多维度内容进行综合考量,确定获选名单。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最终评选结果将于5月初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和微信(天天正能量)上公布。

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公益社团负责人、获选志愿者代表等,在北京举行“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与传承”研讨会,深入分析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激励和倡导更多的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您可关注“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志愿者”,进入投票页面,也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志愿者”,为本报报道推荐的张雷、李玉鹏点赞助力。您的推荐,是对志愿者最大的鼓励,请投出您神圣的一票,为默默付出的优秀志愿者送上一份敬意。(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