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文联举行第十次代表大会

2019-04-25 09: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主席团。

据了解,石家庄市九次文代会以来的六年,石家庄市文联取得了新成就,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重大文艺活动。在石家庄市文联带动下,各基层文联积极响应,举办了“共筑中国梦”等500余场文艺活动,并且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文艺活动200余场次。组织各种专业培训120余场,培训文艺工作者6000余人。六年来,文艺家协会和基层文联把创作石家庄题材作品作为重点,组织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各类专题采风160余次,多次召开作品研讨会,创作了纪录片《70年前家国事》《沃土》等优秀作品。六年来,石家庄市作家艺术家获省级以上奖项800余项,出版《石家庄市文联十年文萃》和各类文艺图书1200余部,在全国大报大刊发表文艺作品400余件,入展全国书法美术摄影展览1000余件。其中,一批作品获文化部“群星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孙犁文学奖、河北省文艺评论奖等。

当天的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主席团。肖建科当选为石家庄市文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张桂珍、韩梅玉当选为副主席,田江水、刘莉沙、杨红莉、范建会、袁淑梅、殷斌、寇学臣、智全海、蔡玉霞当选为不驻会副主席。任命贾保明为秘书长。(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