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19-04-25 10: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0时0分,随着掌子面最后一次成功爆破,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图为施工单位庆祝隧道顺利贯通。 奚文彬摄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奚文彬)今天0时0分,随着掌子面最后一次成功爆破,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条贯通的特长隧道。

龙泉口特长隧道起点位于怀来县金家口村村南,终点位于怀来县杏林堡村村南,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属于山岭重丘公路隧道,设计标准为高速公路隧道,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最大埋深约427.4米。左洞长度为3672米,其中中交一公局延崇高速ZT1标承担1712米,贵州桥梁延崇高速ZT2标承担1960 米。

4月25日0时0分,随着掌子面最后一次成功爆破,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图为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掘进场景。 奚文彬摄

该隧道自2017年9月施工以来,,两施工单位发扬“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科学管理、追求卓越”的延崇精神,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施工理念,加大施工投入,抓好生产要素配置,组织精兵强将克服围岩变化频繁、裂隙水发育、白云岩及花岗岩交替存在等诸多困难,全面掀起大干高潮,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奋斗,ZT1标于2019年1月23日已掘进到合同里程,2019年4月25日,龙泉口隧道左洞率先顺利贯通。

龙泉口隧道的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不仅为洞内装修、照明、排风、监控、消防等后续工程提供更多的施工工作面,更为年底主线通车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是2022年冬奥会北京到张家口赛区的重要通道,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崇高速河北段起自河北省怀来县京冀界松山特长隧道,接延崇高速北京段,主线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太子城赛区,通过延伸线与张承高速顺接,通过赤城支线与赤城县城相连。路线全长113.684公里,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条路段组成,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隧比高达56%,概算总投资228.28亿元。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特长隧道23410米/5座。项目主线已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