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落谁家?“醉美河北十佳赏花踏青地”评选TOP10名单出炉

2019-04-25 12: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二十多天的激烈角逐,吸引近百万人关注,5万多人参与测评的“醉美河北十佳赏花踏青地”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最终“花”落谁家?最新的排行榜是怎样?你支持的景区进入前十了吗?一起来看最终排名!

快速了解这十个景区

●京东龙泉谷万亩桃花节

京东龙泉谷旅游景区位于世界历史文化名人曹雪芹的故乡 ——唐山市丰润区左家坞镇北夏庄村北,这里是天然的世外桃源,有着唐山后花园的美誉,景区特色服务分为:四季采摘、国防教育、军事射击、企业拓展培训、特色养生木屋住宿、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种植观赏、清代思母泉、关帝庙、防空洞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建立形成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景区。

目前被授予:国家 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区、唐山市丰润区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景区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景区线路、地址:

地 址:唐山市丰润区左家坞镇北夏庄村北沟村(京东龙泉谷景区)

公交车:丰润汽车站乘坐丰润——仰山公交车,在北夏庄信用社下车。

自驾车:可直接导航搜索京东龙泉谷景区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赏花时间:4月-5月(桃花、梨花、杏花)

●代召乡高里堡 樱花园

邯山区代召乡高里堡村樱花,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樱花园赏花春游,感受樱花的浪漫。据了解,高里堡村种植樱花树6万余棵,面积近300亩,游客可免费游赏。

赏花时间:4月

赏花地点:

一、邯山区(原邯郸县)代召乡高里堡樱花园

二、邯山区(原邯郸县)新威农业园区

赏花路线:

一、汽车东站—309国道---贾中线---贾堡---东西聂庄---高里堡

二、邯郸市人民路东环立交桥---东行6公里---路南新威农业园(启乐小镇)

●正定荣国府“四月赏花节”

4月1日 荣国府“四月赏花节”如约而至!百花绽放春意浓,春光美景莫轻负。

荣国府花卉开放时间表

西府海棠:4月初 花期一周左右

牡    丹:4月中下旬 花期一周左右

樱    花:4月上中旬 花期十天左右

紫    荆:4月上中旬 花期一周左右

白 玉 兰:3月底 花期一周左右

碧   桃 :3月底 花期一周左右

丁   香 :4月初 花期十天左右

芍   药 :5月初 花期一周左右

地址:正定 兴荣路51号

自驾游路线:市区→107国道向北→荣国府

乘车路线:市内乘132、131、148、171路公交车经济学院下车转164路256医院下车,北行50米即到荣国府

开放时间:冬季8:30—17:00  夏季08:30—17:30

●小堤村 枣花

邯郸小堤村位于漳河故道,沙土地上枣树甚多,环绕村四周共有古枣树566棵,尤其村北最为集中,大片的枣树林形成枣园。园内的古枣树枝干虬劲,长势茂盛。邯郸县赏花游的其中一项就是去小堤村赏枣花,枣花盛开时,浓浓的甜甜的枣花气息弥漫在整个枣园,引得成群的蜜蜂前来采蜜,蜂鸣声嗡嗡作响。

赏花时间:6月5日-6月20日

赏花地点:邯山区(原邯郸县)河沙镇镇小堤村

赏花路线:邯大路--邯临快速路--马堡村-南行三公里转向西行--辛里村--小堤村

●太行药王谷


太行药王谷景区地处太行山东麓,自然风光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中草药资源丰富。因相传药王孙思邈曾久居此山采药治病而得名。2012年11月,景区内药王庙遗址被评为邯郸峰峰矿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2月,药王庙祭典被评为邯郸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景区地址:邯郸市峰峰矿区东王看村东北角沁河东岸

门票信息:淡季门票 50元旺季门票 68元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夏季开放时间9:30-6:30 冬季开放时间9:30-5:30

最佳游览时间:4月-10月

●天生桥


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中段坨梁东北侧,是集地貌、地质、冰川、生态、人文等旅游资源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国家地质、森林公园,被誉为“太行深处的香格里拉”。

景区地址:保定市阜平县朱家营村天生桥路

门票信息:

淡季门票 80元

旺季门票 108元

●龙泉寺周边油菜花

龙泉寺坐落在河北省石鹿泉市上庄镇韩庄村龙泉山上,东距石家庄14公里。龙泉寺的龙井、龙爪槐、龙池、龙泉景观,皆冠以“龙”字,而龙又与这里水质优良的泉水有关,龙泉由此得名。古人在此建寺,香火因此而更加兴盛。龙泉寺始建於金正隆二年(1157年),为净琛和尚所修建。金大定二年(1162年)重修,敕封龙泉寺。

地点:石家庄鹿泉区龙泉寺周边

花期:3月底-4月初

●天桂山

天桂山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西北90公里处的平山县境内。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2001年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2年被国务院审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总面积132.5平方公里。境内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洞泉遍布,林繁花茂,云环雾绕,古刹重重,既有雄秀交融的天然风光,又有皇家园林的高贵气韵和道家仙山的庄严气势及神秘色彩,俗有“皇家道院”之称,“北方桂林”之誉,为我国名山大川中一朵瑰丽的奇苑。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北治乡天桂山

石家庄汽车客运北站(市庄路)有直达天桂山、银河洞公交车。

石家庄发车时间: 6:40 10:40 13:30

平山车站发车时间:8:00 11:50 14:45

自驾车的游客,走西柏坡高速温塘出口下,经301省道,在古月镇左转105县道即到。

●平山温塘桃花

平山县温塘镇有千余亩桃林,一到4月份,桃花盛开,漫天遍野粉红的海洋。同期举行的还有西柏坡温泉城桃花浴旅游文化节。西柏坡温泉城桃花浴旅游文化节是河北省知名的旅游文化活动,旨在挖掘整合平山县“红、绿、古、温、特”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全面促进和展示西柏坡文化建设。

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上旬

路线:西柏坡高速到温塘出口下即到。

●井陉仙台山


仙台山位于石家庄井陉县辛庄乡,距石家庄市79公里,可高速40分钟直达。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山峰奇秀,植被茂盛,红叶资源丰富,连续多年被网友评委“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区之一“。每至汛期,百泉汇合飞流直下,山光水影,宛如银河倒悬,仙朗凌空,故名仙台山。

仙台山同年四季,景色各异。山花烂漫,枝头鸟啼。夏天,高瀑流水,青山如洗。秋天,满坡红叶,层林改尽染。冬天,林海冰柱,蔚为大观。

时间:4月5日-20日

出行小贴士:

石太高速到井陉出口下,经矿区然后到小作镇左转到仙台山。除了可以欣赏漫山遍野桃花,还可以品尝下当地特色农家饭噢~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