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要力勇拟象油画展将于5月9日在河北师大开幕

2019-04-25 14: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见习记者高二会)今天,从要油画馆获悉,中国21世纪要力勇拟象油画与视觉思维开发成果展将于5月9日下午3-5点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16日。

要力勇拟象油画作品。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拟象油画创始人要力勇说:“这次展览的是我从2013年至今创作的作品,有一万多幅。”据他介绍,展览地址分别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2楼1号展厅和红星美凯龙方北店2号馆四楼文化市场D109。展览内容包括拟象油画作品、李华秀评画诗、配画诗和相关学术研究四个部分。其中,拟象油画作品又分为拟象、拟景、拟境、拟志、拟情和拟理六大类。

要力勇拟象油画作品。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要力勇拟象油画作品。见习记者高二会摄

据了解,“拟象油画”是一个新概念,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华秀命名。拟象油画的最初意图是帮助未成年人建构丰富、复杂的主体性精神世界,对油画内容进行了拟象化处理,即取消固定的、单一的内容,加强对变化、关系、发展、力量、激情、辩证、向上、求索、善、真、美等元素的表达,为观者留下了巨大发挥空间,使观者的观看变成了自我发现、求索、对话和建构过程。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