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常胜云获评第三届“最美廊坊人”

2019-04-25 21:5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胜云在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颁奖盛典上。 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锋)近日,廊坊市委宣传部认定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及“最美廊坊人”提名奖。廊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清运管理处中转站站管员常胜云获评“最美廊坊人”。

廊坊市环卫局清运管理处中转站站管员常胜云,已经在这一岗位上工作了16年。

常胜云的工作并不复杂,就是确保日常垃圾收集工作。可就是这样简单的工作,她也做得格外用心。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每天早晨5点她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三轮车将垃圾一车车运进站内,身为站管员的常胜云就帮着环卫工把垃圾卸到大箱内,确保箱外无遗撒。

最难熬的是夏天,高温使垃圾腐烂变质加速,产生了严重的异味和蚊蝇滋生问题。烈日下,常胜云没有到小屋内享受风扇带来的凉爽,而是每天多次对中转站及周边进行打扫,对中转站进行蚊蝇消杀和除臭作业。高温使她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可是她没有丝毫怨言,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中转站垃圾日产日清。

常胜云还天生是个热心肠,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7年3月1日下午,常胜云刚一上班,就有四五个人焦急地进了中转站。这些人是附近一家饭店的员工和经理,其中一名员工家人患有脑梗,由于担心家人病情,工作时心不在焉,不慎将从店内借得的两万多元救命钱丢入垃圾袋内,随后被环卫工人收走倾倒在中转站大箱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常胜云顾不得垃圾散发出来的异味,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大箱内掏出,在一袋袋装满果皮、卫生纸、包装袋的垃圾袋内翻来找去。两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装有两万多元救命钱的垃圾袋,丢钱的那名员工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

工作虽平凡,却从不放弃追求;收入虽不高,却有崇高的人格。常胜云用自己工作的一点一滴诠释环卫工人的风范,先后荣获“廊坊好市民”、廊坊市“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人物”和廊坊市“2017年道德模范”等称号。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