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提前下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超2亿元

2019-04-26 00: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安斐)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为落实河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进一步促进河北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省财政已提前下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2347.5万元,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112个省财政直管县。

今年2月,河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出炉,对15万元以内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对90万元以内的合伙和组织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对3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扶持力度,优化了全省创业融资环境。

“扶持范围更广,贷款额度更大,新政策让我们创业者更‘解渴’了。”前不久,石家庄城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耿海硕,从石家庄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中心拿到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财政给予贴息,解决了公司新产品研发投入的燃眉之急。

作为一家开发移动电商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约200万元的研发投入,让耿海硕备感压力。“我们开发的产品属于无形资产,规模也小,从银行贷款比较困难,门槛低、效率高的创业担保贷款给我们成长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耿海硕说。

“我们正修改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近期就将完成。”石家庄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中心副主任檀琳介绍,该市今年担保贷款年度目标任务为4亿元,多年来稳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一。针对全市创业者分布广、业务量大的特点,他们创新工作方式,将担保贷款下沉到区、县级经办机构,贴近创业者开展工作。

为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及更多创业者,沧州市创新开展了全市互通式担保方式,无论担保人单位在市里还是县里,都可以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贷款申请人提供担保;秦皇岛市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与邮储银行共同研发了“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受理系统”,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全流程网上办理。

据了解,2003年以来,在河北省各级人社、财政和经办银行的通力协作下,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78亿元,扶持25.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80.7万人实现就业,累计还款122.88亿元,到期还款率保持在99%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