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2019-04-26 16: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通讯员张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吴可超)4月25日,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通过了厂内调试试验。

图为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驾驶室。 通讯员张洋摄

据了解,低地板有轨电车是古老的有轨电车家族的新成员,车辆地板距轨道面低于40厘米,按照车辆低地板面积占客室乘客站立区域的百分比,低地板车分多种类型,100%低地板车型技术难度最大,在国际上居于领先水平。

而作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最绿色”的交通工具之一,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的轨道可直接在现有道路两侧铺设,无需专用道,车辆在地面行驶和停靠,其运行系统建造成本仅为地铁和轻轨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投资少,工期短,运行对环境无污染,已经成为各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趋势。

图为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车厢。 通讯员张洋摄

据介绍,中车唐山公司很早就投入低地板车辆研发,2003年为长春轻轨成功研发的7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为国内首创。在此基础上,中车唐山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制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祥龙”号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系列产品,为城市交通提供了新选择。此后,中车唐山公司又率先在全球首次突破了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牵引和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的有轨电车完全取消受电弓和接触网,填补了该领域空白,实现污染物“零排放”和全程“无网”运行。

此次下线的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运用柔性转向架技术,使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可以顺利通过25米半径小曲线和60‰长坡道,线路适应能力强,具有更好的平稳性与舒适性。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