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许勤出席会议

2019-04-26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4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坚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着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质量和水平。要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提供服务保障。要主动适应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新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分类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要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编委、编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转变作风,提高素质能力,全力推进我省机构编制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