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本周日要上班!河北还有两场雨,限行也有变

2019-04-26 20:21:46 来源:河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放假通知

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

4月28日(本周日)、5月5日(下周日)上班。

五一前还有两拨雨

第一拨

26日-27日,新疆沿天山西部、甘肃南部、宁夏东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还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7日起,降水东移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等地将有中到大雨。

第二拨

随后29-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局地大雨。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西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8日,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新一轮降温又会突袭,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明天最高气温又会下降到13、4度!

后天开始,气温才会慢慢的走上回升之路……

限行有变!河北最新通知来了

日前,省大气办发布《关于推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时间的通知》,将预警解除时间由初定的4月25日24时推迟至4月30日24时

关于推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时间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24日,受降水前期湿度较大影响,24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仍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25-26日,扩散条件略好转,污染过程略有缓解。27-30日,地面转为南风,湿度较大,风力较小,扩散条件转差,中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

根据会商结果和生态环境部指示精神,请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25日后持续保持橙色预警和工业企业的相应应急响应措施,将预警解除时间由初定的4月25日24时推迟至4月30日24时。各市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査,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市也要根据空气污染状况采取必要的应急响应措施,确保大气环境持续改善。

唐山:限行时间延长

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

根据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最新会商,4月26日-4月30日期间,我市受持续偏南风影响,湿度较大,风力较小,扩散条件整体不利。按照省大气办《关于推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时间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72号)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将4月20日启动的全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解除时间,由4月25日24时推迟至4月30日24时。

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20%的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含本地临时车牌,不含外地车牌)通行,限行分组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4月26日禁行尾号4和9,4月27日、28日不限行,4月29日禁行尾号5和0,4月30日禁行尾号1和6。其他应急减排措施按照4月19日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执行。

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立即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相关单位和企业,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5日

交通,高速,官方公布高速十大拥堵路段,2018年春运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五一期间(5月1日0点至5月4日24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通行免费。需要注意的是,若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却在非免费时段出高速公路,仍需收费。

拥堵时段

结合四天长假的特点,全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集中出行、集中返程,环京流量出入明显”的出行特点。

预计假期前一天(4 月 30 日)晚 22 时至凌晨 2 时左右高速公路会有一小波出城、出京高峰。

假期第一天(5月 1 日)将出现车流出京高峰,假期最后一天(5 月 4 日)午后出现进京返程高峰。

上午高峰时段在 8 时至 11 时,下午高峰时段在 13 时至 17 时。

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和秦皇岛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京港澳保定和邢台段、京承高速金山岭段、京藏高速东花园段、京台高速省界附近会出现短时流量高峰拥堵。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