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阜城25岁志愿者义务寻人途中车祸身亡 始终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男孩走了

2019-04-28 01: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彬彬生前照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紧急集合,古城走失老人一名(请大家赶紧帮忙寻找),集合地址老汽车站红绿灯西口……”4月17日19时57分,25岁的王彬彬在阜城县阳光义工救援队的微信群里发布一条信息后,急匆匆吃了口馒头,便骑上电动三轮车出了家门……像这样的寻人启示,王彬彬曾经发布了无数条,然而,当天一次猝不及防的意外,却让这条信息成为他留给世界的最后遗言。

事发当天,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接到了一条救助信息,古城镇魏枣杭村一名六旬老人走失,希望通过志愿者协会的帮助寻找。王彬彬得知后,迅速编辑发布了求助信息。就在去寻找走失老人的途中,王彬彬遭遇车祸,倒在了血泊中。

王彬彬微信朋友圈截图

一个小时后,走失老人终于找到,但王彬彬却伤势严重,已不能自主呼吸,靠着呼吸机维持生命。

就在大家祈祷奇迹出现时,噩耗传来。经过8天抢救,王彬彬最终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大家,离开了这个他热爱着的美好世界。

王彬彬出生在阜城县后寨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出生时患病,行动和语言都造成障碍,虽然身体残疾,但他却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在2016年,听说了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后,他积极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中。“记得彬彬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是去慰问敬老院老人,黑黑瘦瘦的他,虽然行动不便,却始终忙前忙后,弄得身上都被汗水浸透了,看到老人笑了,他就跟着乐。”志愿者王玮玮至今也忘不了王彬彬那灿烂的笑容。

“爱这个字,真是人间最美最美的阳光!总能在我失望或者无助的时候,重新照亮前面的路,让我继续加油向前。”“我是残疾人,在这个世界上,我知道还有更多比我还要可怜的人需要爱的温暖,所以我愿意去把自己的爱,奉献给更多的人。” ……

在王彬彬的微信朋友圈中,几乎全都是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后的感悟,他说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只要一声招呼,维持秩序、寻找丢失人员、义务捐献等公益活动,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虽然走路不稳,却总是面带笑容。”回忆起与王彬彬相处的点滴,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梁海龙几度哽咽。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协会安排他负责每次活动的统计和文字编辑等工作。即便如此,他付出的努力丝毫不比常人差,“由于疾病,他的双手总是间歇式颤抖,平常人一分钟能打100字左右,他却只能达到每分钟20字的速度。可即便这样,我们每次布置的任务他都能出色地完成。”不久前,王彬彬被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授予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称号。

这几天,王彬彬的爷爷奶奶总是待在房间里默默流泪,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在家人的眼中,王彬彬是个争气懂事的孩子。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自己偷偷去学电脑、学画鼻烟壶,还从网上购进布鞋,拉到集市上摆摊……可卖的钱,他却舍不得花一分,除了攒着给爷爷奶奶买营养品,就是捐给了救助对象。他常常说,自己虽然身体残缺,但从不拿自己当残疾人看,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做好,而且比正常人做地更好。

村里人都知道,王彬彬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后寨村有200多户村民。从村东到村西,哪家的电视、电脑出了故障,王彬彬从来不考虑自己行动不便,义不容辞地为大家上门调试。

就在4月17日下午,78岁的万新华家的电视出了问题,王彬彬答应晚上去帮他调试,但热心的王彬彬再也不能赴约了。 “彬彬仁义,不管谁家有事,他肯定会全心全力帮助,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我还等着你帮我修电视呢!”万新华听说王彬彬去世的噩耗,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4月25日,王彬彬走了。但他还在为这个世界释放着自己最后的一丝温暖。

“彬彬一心做公益,之前有一个愿望,就是以后不在了,要捐献器官帮助更多的人,”王彬彬的家人哽咽地说,如今已经满足了彬彬的遗愿,“这是他给社会能做的最后贡献了。”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在王彬彬的微信朋友圈中,他曾经留下这样一句话。正是由于这份“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在感动和鼓舞着一方热土。

在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写下了对王彬彬的哀思。“公益路上虽不能再与你同行为伴,但您的精神将与世长存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你是我们公益路上永远最耀眼的一颗星。”

“向你致敬,我们会以你的事迹为骄傲,将正能量的精神永远传播下去。”……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