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195家经销商参加农产品产销对接

2019-04-28 04: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4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大会暨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推介活动在邯郸市举行,我省蔬菜、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贫困县农业企业负责人,同130家京津经销商、65家省内经销商、100家物资装备企业以及湖北、贵州等地的采购代表进行了产销对接活动。据统计,大会举办期间共达成产销合作意向58.35万吨,金额约14.28亿元。

本届大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以及邯郸市政府联合举办,突出“绿色、优质、共享、发展”主题,共设蔬菜食用菌、特色优势区农产品、产业扶贫、深加工及中央厨房、农用物资装备和邯郸地方特色农产品6大板块,集中展示我省特色农产品近1000种。

突出产业扶贫是大会的一个亮点。本次大会专门设立贫困县特色农产品展区,集中推介承德苹果、阳原驴肉、丰宁蔬菜、望都辣椒等100多种产品。会上,我省10个深度贫困县负责同志与京津蔬菜经销商、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进行了专题对接,共同探讨产业扶贫合作的有效路径。

“局长卖菜”“贫困县驻村第一书记卖菜”颇受关注。青县、鸡泽、丰宁等9个县(市、区),以歌舞、小品、表演唱、快板等方式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提升了产品影响力。

大会还现场发布了由京津冀蔬菜产业联盟提供的需求合作信息,我省一些蔬菜种植基地与中绿联合(北京)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采购协议。公布了对接河北生产基地、做出突出贡献的10名京津冀优秀采购商以及在科学种菜、种出名菜中成绩显著的“十大菜王”,并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